來台中將近一個月了,這裡對我而言是一個全新的環境。
這裡有來自各地不同的人,每個人的背景都不一樣,
唯一相同的是我們現在都是中技的一份子。
 
有回同班上出遊,有位同學有感而發的口出一句話,讓我有所領悟。
那時候我們在公園玩健康步道,比比看誰身體最虛?
他突然說了「人就像是個有著許多稜角的物體,
要經過無數次的碰撞,才能被修飾的更加圓滑...」
我承認當下的氣氛,冒出這句話,大家都傻了眼~"冷"掉了!..
 
不過當我現在又想起的時候,這番話真的很有他的道理。
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,但很多個體聚在一起,就是一個團體。
團體中這麼多個有稜角的個體被放在一起,難免會有碰撞與摩擦,
碰撞摩擦會令人不舒服,但換個角度想這也是能變的更加圓滑的最佳時候。
 
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會被大家所喜歡接受。畢竟來自不同的環境。
一開始我是真的不適應,但是我卻沒有因此而洩氣,
我相信能相遇這真的是緣分,因為擁有的不多,所以懂得更加去珍惜。
設身處地的為人想,各退讓步而海闊天空,這些話大家都懂,往往能做到的卻少之又少,
說穿了,人是自私的,怕痛,所以不願意接受這些摩擦碰撞,
從以前到現在,體會的太多類似的事情,我是沒資格去去批判教訓任何人,
所以我學會怎麼認真過生活,努力扮演好我的角色,盡我該盡的本分,
凡事處處斤斤計較,又能多公平?呵..放開一點,心與心的距離會更近一些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