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續一週的濕悶天氣,星期五的台中放晴了!艷陽高照,熱翻天,是個一定要出去玩的好天氣!
快點結束這週最後一個報告:科技人文,我的一整顆心都飛到教室外面去了。


中午頂著大太陽,資三A又要出團囉!浩浩蕩蕩的車隊是我們的特色,這次還外帶了幽靈的親友團。整個就是少說有三十個人吧!


目的地:苗栗

第一站:龍騰斷橋。
那是一座從日據時代就有的橋。至於怎麼斷的,詳細歷史我懶得去看。反正就是這樣啦!斷橋的旁邊有個鐵道,可以通往勝興車站,不過現在已經停駛了。聽說鐵道上面的景很棒,一定要上去看看。費盡千辛萬苦爬上去才知道,是壞孩子的惡作劇。從鐵道下來後,先在旁邊休息,我買了一些棒棒糖給大家吃,路邊剛好有個小妹,看我在發糖果也跑過來,意思的給她一支,我就到別處繼續發給其他人。就在和大家閒聊的時候,小妹跑過來了,相信人性本善的我,以為她要來跟我們玩。沒想到,她假借來跟姊姊玩的名義,實際上是要向我討發剩下的棒棒糖,礙於大家要趕往下一站,然後我就被搶劫了。oh,My XX。(對不起,我弱掉了)


第二站:勝興車站
傳說中台灣最高的火車站。停駛的車站依然保留著當年的景色,一份懷舊的氣氛。沿著廢棄的鐵軌搖搖晃晃的走,發現車站附近有個山洞隧道,幾個好奇的人殺了進去,不知道會不會有鬼啊?XD 隧道內黑漆漆的伸手不見五指,我還因為這樣跌了一跤,弄的一屁股泥土又好痛。不知道走了多久,前方的小白點漸漸變大,好不容易走到了隧道的另一端。彷彿又是另一個世界,這邊開了不少油桐花,真漂亮。

從隧道出來,我餓了。一整天只吃了一根棒棒糖和檸檬愛玉,餓扁扁了啦!好在德治安排的這間餐廳很棒,老闆娘很親切的說讓我們吃到飽,卻只要新台幣200元。菜色就是傳統的客家菜,嗚!讓我想起了家鄉,不禁多吃了一碗,吃到肚子都出來了!


第三站:螢火蟲
進入夜晚的三義,格外的寧靜。讓人有一種想要深深投入的感覺。吃飽喝足的大家,驅車前往此行的最後目的:螢火蟲。黑黑的山裡,什麼都沒有啊!但仔細一看,一閃一閃的小綠光,天啊!那就是螢火蟲。在城市裡長大的我,從來都沒見過螢火蟲。但現在牠們就在眼前,內心除了感動還是感動。


回程的路上,涼涼的夜風吹在臉上,很舒服。半天下來,雖然很累,很想睡覺,但是很開心很快樂。喜歡和大家出遊的感覺。哈,還得到了一個禮物→ 小可愛風車 ^_^

 

 

PS:照片都是偷拿別人家的。XD
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rmrug&book=10
↑資三A專用攝影組的相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