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七月一日那天到我手上的第一批魚,經過近四個月的飼養,只剩下兩隻孔雀幼魚,其他的都體弱意外陣亡了!
為了紀念這令人歡喜的一刻,我決定為這兩隻小雀雀命名,牠們是『小尾巴』跟『陀陀』。
 
小尾巴:別看他是幼魚,牠的尾巴生的型很美又不小,也漸漸顯出紅色呢!'當牠擺動著尾鰭,就像穿著小裙子一樣,在對我跳舞。為了讚揚牠美麗的小紅裙,所以就叫牠「小尾巴」囉!
陀陀:不知道是不是在我少量多餐的餵食下,陀陀的肚子圓滾滾,胖到讓牠的背部都駝了,取諧音就喊牠「陀陀」囉!
 
小尾巴跟陀陀真的很可愛,每當我靠近魚缸時,牠們就會很興奮的從魚缸的一端奮力擺動尾鰭游向我,每次看他們扭屁股奔來,就覺得牠們可愛的讓人很難移開視線,所以我每次都蹲在魚缸前面好久好久。我真的很期待牠們長大,就像水中的舞者,盡情的搖擺舞動。光是想像就覺得畫面好美麗!
 
最近,小尾巴跟陀陀的感情超級好,相親相愛的,待在彼此身旁,就像好朋友一樣。真開心!
希望,小尾巴和陀陀要平安健康、快點長大哦!(可惜沒相機,就沒照片啦!Orz)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