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娘左等右盼、手機call不停下,終於在二月十日晚間十點半回到中壢,我的家!
上一次回家,是去年,三四個月前的事情吧!有點忘記了…家附近變的不一樣,真的太久沒回來了。
 
這次回家最主要的就是要大掃除啦!快要過年了,得加緊進度!每年的這個時候,請叫我壯漢!
 
 2007 年終大掃除《公共區域分配單》
  以芸媽媽:廚房
  米君:窗戶、窗台、陽台 x 2
  米珊:浴室 x 2(含馬桶、地面、浴缸…等)
  米伶、義懷、義橙:客廳、餐廳、書房、神明廳(含地板清潔、桌面整潔…等)

  ※ 請於2/15前完成!
  ※ 以上為公共區域,私人房間別忘了!
  ※ 如有疑問請提出,工作分配非常輕鬆,請勿偷懶! 
 
簡單的分配一下工作,不然這些都讓一個人做,會累死吧!有聽說因應情人節,所以14號會變冷的樣子,所以決定11號馬上開工!
 
    第一天:先熱身一下,進度是3個窗台、6面窗戶;時間約2小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晚上也順便整理我很久很久沒睡的房間,可憐的雙人枕頭乏人造訪的空閨;時間約2小時
 第二天:昨天還蠻順手的,進度邁向1個陽台、4個窗台、8面窗戶、4面落地窗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神明廳的陽台,所以有含金爐 x 2,燒香煙燻的地方真不好掃;時間約3小時
 第三天:邁向最困難的地方,1個陽台、5個窗台、10面窗戶、4面落地窗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曬衣服的陽台,有放洗衣機、雜物…大型物品;時間約4小時
 
好不容易,打掃完了!一整個人就是爽!因為我喜歡玩水,哈!(想去海邊玩水啦!但現在比較適合泡溫泉XD)
 
這次大掃除還算順利,因為往年我都會把落地窗整個拆下來洗,但最後都很難裝回去,因為洗到後面都手軟沒力氣了!再加上我已經老了,體力大不如從前!
 
唯一在清掃過程中,令我非常不悅的就是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『蟑螂』!害我受驚三次!
在打掃房間為了清理床底時,一掀起床架,一尾翻肚還發霉的乾燥蟑螂【驚(1)】,乾燥蟑螂被觸碰到時候,還會酥酥地作響呢!沒多久掃房間角落的時候,不小心掃到一尾,還活蹦亂跳的蟑螂【驚(2)】,靠腰咧!再來是掃曬衣服的陽台,我的菜瓜布不知道去掃到哪裡,再次從清潔劑的水盆裡拿出來要刷窗戶的時候,一尾蟑螂屍體掛在窗面【驚(3)】,乾貨蟑螂遇水膨脹變柔軟,一想到我的手曾在那盆水裡撈來撈去,手碰到蟑螂就覺得好噁!真是jg到死…
 
呵,花了三個下午,就把這些清洗乾淨,整個就是很有效率,正所謂『千金之身,但決不是大小姐命』,真是難得!
 
(回家真是很致命,母親都會照三餐準備好吃的食物,還會儲備乾糧怕孩子們肚子餓!真是好肥又好想吃啊!貴灰減肥之路,困難重重…)
(這兩天,家裡換了新沙發與新冰箱!新沙發是為了更舒適,可坐可卧很柔軟;新冰箱是為了儲存更多的食物,好吃好喝很爽快…)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